学术会议|第九届全国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通知(第2号通知)


“第九届全国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 第1号通知发出后,得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我们热情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古城西安,进行翻译研究学术交流,展现译学最新成果,推动翻译研究的蓬勃发展。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成功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1. 翻译理论研究;

2. 翻译教学研究;

3. 译学词典的理论研究;

4. 译学词典的应用研究;

5. 译学词典的编纂与语料库等等。

 

二.特邀报告专家

 

 

1. 杨平: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翻译》副主编

2. 穆雷: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3. 胡开宝: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4. 胡宗锋: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陕西省译协主席

5. 孙迎春: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6. 文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7. 黄忠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

8. 王寅: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国语文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9. 蓝红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

10. 孟凡君:西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

 

 

三.会议时间地点,交通方式

 

 

1. 会议时间:2017915日至17日开会,17日下午闭幕式,离会。

2. 报到地点: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

3. 交通方式:咸阳国际机场或西安火车站到达后,机场航站楼出港大厅外乘坐到西安火车站的机场大巴。下大巴后,在西安火车站坐603(末班23:00),吴家坟下;乘坐高铁到西安火车站(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会展中心C口,往北500米到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门口;乘坐火车到西安火车站出站后乘坐6031元)到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门口(吴家坟站)。

 

四.简要议程

 

915日下午1400开始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报到。

916日全天会议,上午议程包括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下午主题报告。

917日上午设2-3个分会场报告。

917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会议代表自行离会。

 

五.组织单位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

会议承办单位:陕西省翻译协会、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六.会议费用

 

会务费:600元(研究生300)。会议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会议组委会协助购买返程车票、机票。

 

七.其他事项

 

欲参加会议而未提交回执的同仁请抓紧提交回执(见附件),回执和论文摘要提交时间截至810日。会议前将编辑印刷会议论文摘要集。科研论文格式请严格按照《外语教学与研究》期刊论文要求。论文包括论文题目、作者信息(姓名,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电子信箱)、中文摘要、正文、主要参考文献。全文(包括文字与图表)控制在 10000 字内。文件格式:*.doc。参会论文将择优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学术辑刊《跨语言文化研究》发表。如不希望发表,请事先说明。

 

会议联系方式

 

王春兰:18991285758(手机);王幸生:18066809992(手机),02985308825(办公室)。电子邮件:nancywang@snnu.edu.cn

 

 

源自http://chuansong.me/n/1891575652131

微信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分享文章到微信!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