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教授与我院青年学者座谈学科发展

徐杰教授与我院青年学者座谈学科发展


2017年7月19日下午14:30,万林博物馆三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徐杰教授与文学院语言学青年教师共同就学科发展、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徐杰教授在座谈会上表达了愿意帮助更多年轻学者进步、共同促进武大语言学科发展的想法。为实现这一想法,徐杰教授与萧国政教授谋划延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在武汉大学举办“中国语言学冬季高端论坛”,论坛采取培训讲习与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珞珈语言学论坛品牌。

座谈会还讨论了如何做科研的问题。徐杰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心得,他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学者的学术使命,描写与分析式的研究为中国语言学的兴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新的时代需要青年学者再大胆地在理论方面加以提升。要把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从而成就完美的学术人生。萧国政教授送给在场的青年教师四个字:固本强用。萧教授强调,青年学者不管做什么,都要把控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根本固才能应用强。赫琳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加强学术研究的目标性,阶段性地完成既定目标,从而更快地成长起来。

青年教师在讨论和座谈中,也纷纷献计献策,建议在举办“中国语言学冬季高端论坛”的同时,由青年教师再举办“中国南方青年语言学者论坛”。这个提议得到了徐杰教授、萧国政教授的赞同,他们当场表示愿意为青年论坛的举办提供资助。

本次座谈会由徐杰教授召集,与会的青年教师有赫琳教授、陈练文、王统尚、李佳、田源、王宇波、覃业位,萧国政教授受邀列席了此次座谈会。(陈练文 王统尚)


微信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分享文章到微信!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