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萧国政一行赴韩国参加“第九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


20171014-1017日,第九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在韩国延世大学成功举行,该会议是现代汉语语法学界最具影响力的连续性国际会议之一。基地主任萧国政教授、主任助理郭婷婷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萧国政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团成员并做了题为《意向句与意外句》的大会报告;郭婷婷副教授担任分组讨论主持人并做了题为《“是不是VP”的肯定性倾向及其相关功能问句研究》的分组报告。两篇报告均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由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大、上海师大、浙江师大、北京语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合办。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日本等120余名境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议题涉及现代汉语语法本体研究、理论研究以及应用研究等多个领域,反映了学科发展的前沿成果和最新动态。本基地是会议的合办者之一。


(萧国政、郭婷婷与部分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分享文章到微信!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