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汉语语法史青年论坛”征稿通知


 

      在中国语言学的各分支领域中,汉语语法史研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这归功于几代学者的积极努力,近年来,青年学者在该领域的贡献特别突出。有鉴于此,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12日举办了“首届汉语语法史青年论坛”。为推动汉语语法史研究进一步深化拓展,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南开大学文学院将于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在天津举办第二届汉语语法史青年论坛。本届论坛的议题是跨语言视野下的汉语语法史研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围绕(但不限于)该主题惠赐力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规模

    受预算限制,本届会议邀请约10位青年学者。

    二、时间安排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报到,11月4日开会。

    三、交流形式

    采用发言和点评相结合的形式。每位发言人报告时间为30分钟,之后有10分钟点评和讨论时间。每位发言人须担任另一位发言人的点评。

    四、报到及住宿地点

    暂定南开大学明珠园宾馆(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

    五、会场所在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范孙楼章阁厅

    六、会议费用

    不收会务费。主办方为正式代表提供会议当天的茶歇、午餐和晚餐,会议期间的住宿费也由主办方负担。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七、论文提交

    有意与会者,请以电邮附件形式提交1篇中文摘要(WORD格式)。摘要格式:5号字体,A4纸1页以内(含参考文献),请隐去作者信息,以便匿名审查;请在邮件正文中列出作者个人信息(姓名、论文题目、单位、电话、地址、邮编)。论文摘要和作者信息请于2017年9月15日前发至会议专用邮箱(yufashiluntan2017@126.com),预计2017年9月30日前会通知录用结果。通过摘要评审并确定参会的学者可以在报道时或会期內向主办方索要加盖公章的纸质邀请函。

    八、联系方式

    谷  峰  电话:13652030760   邮箱:gufeng1983@126.com

    刘中喜   电话:18222330539    邮箱:liuzhongxi_qiuzhi@qq.com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学院  300071

微信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分享文章到微信!
<!--统计代码-->